上海理工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举行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访问量:1327

20211012日上午,由我校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暨校内选拔赛初赛在我校计算中心404,410,403室顺利举行,相关负责老师巡考比赛,200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得到我校信息办、计算机中心的大力支持。

经前期组织宣传,来自我校能动、光电、管理、医食、机械、版艺、外语、环建、材化、马院、理学院等11个学院共40支代表队200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实现各学院宣传动员报名全覆盖,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育人氛围。

本次初赛为上机考试,限时1个小时,试题均来自于我国现行与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统编教材《大学生公共安全教育》、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主要内容、安全常识、常用安全技能等,试题满分100分,由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三部分题型组成。考生通过电脑随机生成的试卷进行限时作答,最终以小组成员总成绩决定晋级决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共七只代表队进入决赛,其他参赛队伍获得决赛特别观摩资格及鼓励奖。

为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大学生安全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每年开展一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并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市级安全竞赛片区赛、复赛和总决赛。安全知识竞赛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引导在校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构建平安校园的有效载体。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格局下,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地位不容有失,为此,全校各部门、各学院正在努力推进。

初赛现场

供稿:光电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