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致敬先烈

光电学院本科生第七、八、九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教育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访问量:967

铭记历史,致敬先烈,吾辈自强!20211022日,为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光电学院第七、第八、第九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光电学院第七、八、九党支部支部书记联合开展,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系列宣讲纪录片。片中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原因,路途中的艰难险阻,以及毛泽东领袖启迪的精神意义。面对反围剿的失败,战略格局被打破,红军奋勇向前开启了万里长征的道路。红军们坚定理想、苦中作乐的战斗态度,依靠人民、造福人民的长征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与此同时,长征精神也给予我们深远的现实意义。

本科生第八支部预备党员张青荣同学表示,“观看长征精神宣讲之后,深为先辈们的伟大壮举所震撼,两万五千里的路途上,有四渡赤水的智慧,有断肠明志的无惧无畏······跨雪山、过草地,无数先辈以鲜血明信念,坚定理想,不畏牺牲,团结友爱等伟大长征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

本科生第八支部预备党员陈梓焱同学表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红军以坚定忠贞的血脉传承了后辈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

入党积极分子陶宇同学表示,“长征精神不仅是坚定理想、勇于牺牲的精神,更是一种在逆境中敢于斗争,从逆境中通往胜利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继承老一辈所传承下来的长征精神,在未来激流勇进,攻坚克难,学会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团结互助,顾全大局,为新时代的明天奉献自己的今日的汗水。”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向长征英雄致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