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访问量:639


1113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械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和公共实验中心等单位组织147名同学、49支队伍参赛,经过四天三夜封闭式命题作品制作和一天的现场测试等竞赛环节,共取得了上海市一等奖(推荐国赛4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我院隋国荣、金晅宏和徐磊等教师指导的共11支队伍,获得了上海市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其中19级和20级的选手都来自于院士班。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我国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之一,属于上海市落户加分竞赛项目。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近年来每届比赛的参赛高校均突破1000所,参赛队伍突破10000支,参赛人数突破30000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专业学科竞赛,全国奖项的获奖率为参赛总人数的8%,得到全国高校的广泛认可。

我院学生能从参与本次竞赛的众多优秀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老师的耐心辅导和辛勤付出,也凸显了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近年来,学院坚持将学科竞赛纳入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院士的支持下,通过合理调配师资力量,强强结合构建院士班,通过各种学习和实践,强调课内、课外相联动,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实践创新活动,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创造了有利条件,学院将再接再厉、继往开来,继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