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地方院校能力建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4访问量:645

各学院(部)

为推动上海地方院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持续发展特色优势领域,不断提升其核心竞争力,现启动2022年度“地方院校能力建设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支持目标:围绕提升院校科研能力的总体目标,遵循各院校2021-2023三年行动方案中明确的特色方向进行申报。

执行期限:202207月01日至202506月30日。

申报责任人要求:项目负责人应具备完成所需的学术水平和独立研究能力、组织管理能力。项目组成员结构合理,团队合作能力较强。

二、申报要求

除满足前述相应条件外,还须遵循以下要求:

1.研究内容已经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

2.所有申报单位和项目参与人应遵守科研伦理准则,遵守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相关法规,符合科研诚信管理要求。项目负责人应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性,申报单位应当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格负责,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不得提交有涉密内容的项目申请。

3.申报项目若提出回避专家申请的,须在提交项目可行性方案的同时,上传由申报单位出具公函提出回避专家名单与理由。

4.已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市科委科技计划在研项目2项及以上者,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5. 每位项目申请人限报1项。

三、本校要求

1.“地方院校能力建设计划”项目要求围绕提升本校科研能力的总体目标,聚焦上海三大重点领域,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结合校发展规划、重点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学科与产业优势进行申报。

2.项目责任人应具有正高职称,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完成建设任务所需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优先资助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获得者;

3.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完成建设任务所需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项目组成员结构合理,团队合作能力较强。

4.项目负责人已承担市科委科技计划在研项目2项及以上者,不得作为项目责任人进行申报。各院校已经获得国家或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科研项目,请勿重复申报;人才和软课题类项目不在本次申报范围。

5.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本校限额申报四项。各学院及校发文的研究院最多可申报一项, 科研秘书于12月6日前将学院推荐的申请书(双面打印纸质版10份)、汇总表以及学院组织遴选情况报告(包含组织申报情况、遴选模式以及专家名单等信息,需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交科技发展研究院逾期不予受理,电子材料发送至usstkjc@126.com。科技发展研究院组织专家遴选,择优上报。

 

上报材料如下:

1、上海市科研计划项目可行性方案

2、2022年度拟推荐项目情况表

3、5分钟PPT(以备校内答辩用)。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务必于12月2日(周四)中午12:00前将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到邮箱gdkeyan@usst.edu.cn ,本次学院限项申报,学院将组织评审择优推荐至学校。

 

 联系人:黄凯 詹伟

联系电话:55274272

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1年11月24日

附件:

01.2022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研计划项目可行性方案(简化版).doc

02.2022年度拟推荐项目情况表(汇总).doc

03.2022年度拟推荐项目情况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