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退休一支部和精密与仪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联建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访问量:1190


1124日,光电学院退休一支部和精密与仪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并邀请刚从美国回来的陈老师介绍国外疫情情况。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会议伊始,光电退休一支部的史孟芳老师向在座的党员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流程。随后史老师围绕五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六个维度领学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持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紧接着,史老师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滋养,从党的精神谱系中锤炼担当品格,从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把握规律方法,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在不远的前方。

史孟芳老师领学

学习会上还设置了党史知识抢答环节,退休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起参与了党史知识问答竞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使党史学习变得更有趣味性,同时也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

退休党员与学生党员会议过程

疫情无国界,抗疫须同心

专题学习会结束后,陈离老师跟大家分享了美国抗疫情况。陈老师在美国生活了两年半,1025日从纽约飞回上海,他在会议上详细讲述了回国前后的防护准备和隔离经历。回国前,他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两周准备各种证件、模拟出示健康码、做核酸、申请绿码等。回国后,他到事先安排好的隔离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又居家隔离一周后,才正式解禁。接着,他回忆起在美国刚爆发疫情时,大家都很恐慌,幸好有专门的华人组织时刻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措施。尤其是疫情严重期间,基本上不会出门,因为美国政府的不作为和不管控,街上还是有很多人没有进行疫情防控,甚至还经常有持枪人员,非常危险。陈老师提到,只有出了国的人,才会更热爱祖国!”经过这几年的生活,他明显感受到,相比美国的两党政治,中国实行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显示出强大的优势。

陈离老师分享国外疫情

这正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仅让在本土的中华儿女在疫情时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让海外华侨同胞感受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感受到不管身在何方,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此次的联学共建活动展现了退休教师党员老而不褪色的风貌依然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学生党员也积极向老党员靠近,深入学习,切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丰富的理论指导应用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