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光电大楼消防逃生演练的通知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8访问量:905

院内相关部门、广大师生:

根据学校消防安全月工作计划,为加强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完善消防应急预案,提高师生逃生意识与能力,拟对光电大楼开展消防逃生演练,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1129日(周四)15:00-1530

二、演练地点

光电大楼

三、演练内容

灭火器使用培训、火灾救援、组织疏散、人员逃生、现场救护、消防安全教育讲座(1515,在光电大楼一楼举行)

四、注意事项

1.演练以大楼内消防广播启动为开始信号。为确保演练正常进行,将于129日(周四)上午9—10时,对大楼内消防报警系统、广播系统进行测试。

2.为模拟真实火灾场景,演练将使用烟雾弹分别施放于模拟起火楼层及部分疏散通道,此类烟雾弹带有黄色烟雾,带有一些刺鼻气味,但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人员逃生时可用沾水的手帕、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

3.为确保光电大楼实验室设备、数据不受演练影响,此次演练将不启动电源强切功能,演练开始后,大楼内生活用电仍将正常供电,只停止使用客货用电梯(演练结束后恢复使用)。

4.逃生时,应按现场大楼疏导员指示或按应急疏散标识指示方向有序疏散。

5.消防逃生演练全程大约30分钟,请楼内师生员工安排好学习工作,全员参加演练。

                                                                    光电学院

 保卫部(处)

                                                                 20211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