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及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4访问量:483

    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消防逃生及火灾应急扑救处置能力,129日下午,光电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及逃生演练工作。

下午1500,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光电学院八楼突然出现大量浓烟,接着消防报警警铃响起,消防广播开始播报警情,警告大家尽快疏散,师生听到警报后有序从各楼层走消防通道疏散到大楼外。保卫处微型消防站人员接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控制大楼出入口,控制人员进出,在确保警情解除后,组织大家有序进入大楼。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演习结束后,对实验室负责人等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会议邀请了杨浦消防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杨维雯作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杨维雯介绍了2021年度本市多所高校发生的火灾事件,围绕高校常见火灾隐患、实验室消防安全、易燃易爆品管理、高楼火灾应急逃生等方面展开。

培训结束后,保卫处人员在开阔道路演示了多种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和灭火方法,指导教师实操灭火演练,增强灭火技能。

此次消防逃生演练及安全教育,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应急处置的能力,为维护安全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现场

灭火器实操演练




光电学院  保卫处(部)

202112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