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6访问量:1510

12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学院正式党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嘉宾共150余人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主持。

何可主持大会

此次大会召开,正值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十四五”,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重要时期,是学院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大会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上届党委工作,研究分析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提出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

孙红在致辞中表示,四年来,光电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将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术竞赛、服务社会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了贡献。她就学院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求。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

 


孙红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代表学院第二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勇攀高峰,谱写新时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固本强基,统领学院事业发展全局”、“以人为本,加强凝聚力工程建设”、“砥砺奋进,助推学院事业蒸蒸日上”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四年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报告中也指出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会党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报告。

 

袁媛作学院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投票选举

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中国共产党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名单、议程等。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袁媛、张大伟、何可、刘伟、杨晖、彭敦陆、宋燕。

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随后,选举产生的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第三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选举办法,等额选举产生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张大伟、何可。

此次大会是学院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勇攀高峰,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