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党委开展新年第一期中心组理论学习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2访问量:116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和掌握第三个历史《决议》精髓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7日上午,光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光电楼1042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

  

  

  学习会现场

副院长彭敦陆做专题导学,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一百年来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读懂原著,吃透决议精神。

常务副院长张大伟对比了当下国内外新冠疫情病例数量控制情况,指出没有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没有那么多共产党员冲在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没有我们今天安定的生活,我们要心怀感激。随后他举了中国航天事业和芯片行业的例子,阐明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并要求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将学习全会和《决议》精神和各自本职工作联系起来,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副院长刘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要把学习《决议》精神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中感受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成绩来之不易,青年教师应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历史自信,不负百年光荣历史,不负人民期待重托,科技报国、拼搏奋斗。

辅导员关滑琦围绕《决议》第四部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篇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讲到,通过学习,更加切实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的来之不易,更加感恩恰逢盛世、奋斗当时,进一步得到了思想情感上的升华和凝练。立足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的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中思政育人的参与实践,立足青年党员的传承义务,对标百年奋斗取得的已有成就和第二个百年发起的新展望新征程新号召,获得个人成长和日常工作中的目标导向和动力来源,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行动实践上的落实落细。辅导员汪芯瑜以“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题做了交流,她谈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心潮澎湃、壮志在胸、豪情满怀。相信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顽强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袁媛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集中学习会不仅是新年第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也是班子在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动员令。中国共产党人不仅善于总结历史,更勇于开创未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最后,对班子成员和与会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保持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面对新的“赶考”的高度自觉和清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三是始终推动事业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党的教育方针,把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永葆赤诚之心、感恩之心和奋进之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党的事业增添新的荣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