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同心,志愿同行,青年光子筑“青春防疫墙”——“我为疫情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暨光子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3访问量:98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在抗疫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学生党员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抗疫共识,汇聚战疫力量,202242日晚,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光学工程(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光学工程(专硕)研究生党支部、光学工程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我为疫情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先锋岗”——光子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本次党日活动由光学工程(专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钱峻主持,光学工程三个党支部党员共计103人参与。

交流环节,颜廷贞、张光彩、孟旭东等同志分享了他们在疫情封校期间做的志愿服务,维护秩序、搬运物资、清理垃圾,党员们用自己的切身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孟旭东同志在分享中说道:“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每天能为大家服务,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这让我感觉自身的价值得到体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同时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无论哪里需要我,我定会毫不犹豫的投身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分享志愿服务事迹


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李月在活动中发起倡议:“心中有光,就无畏严寒;信念如炬,则春山可望。希望全体学生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持“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以必胜的信念和顽强的斗志,保持定力、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以战“疫”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李月同志发起倡议


光学工程(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世杰介绍了志愿服务队成立的初衷和使命。“光子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前身为新冠疫苗接种引导 “光子志愿服务队”,该队伍成立于20213月,共组织过11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100余人,累计服务覆盖1万余人次。鉴于目前校园防疫工作任务繁重,“光子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重新集结,并正式命名为“光子先锋”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将于43日面向全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凝聚一个服务同心圆,创建两个志愿服务岗,覆盖四个志愿服务面。

党员同志纷纷请战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光子先锋”志愿服务队队标


活动最后,在李月同志的带领下,与会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一群人的力量是磅礴的,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全体与会党员宣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