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光电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3访问量:5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毕业生党员“出口关”教育和监督管理,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9日上午,光电学院党委“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活动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吉军、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专职组织员邵晶婉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邵晶婉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致辞。他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散了原本热闹的毕业校园,但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依然见到了许多毕业生党员同志主动亮身份、主动担当,作为楼长、层长、志愿者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站好校园生活的最后一班岗,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他希望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党员同志们依然能够保持昂扬斗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一线当先锋做表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将个人发展与时代进步紧紧相连,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是毕业生党员最为关心的内容,也是毕业环节中尤为重要的一环。为了帮助毕业生党员妥善处理各事项,专职组织员邵晶婉结合上级有关规定和工作实际,从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概念、转接流程、转接去向、转接方式、时间安排等方面,为广大毕业生党员做了系统介绍。针对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档案滞留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强调了介绍信信息准确的重要性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肃性,使毕业生党员在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时做到心中有数。

接着,2019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沈文玮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沈文玮目前已通过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面试。他表示,自己所取得的点滴成就离不开学校、学院、党组织的培养与信任,自己也在不断地思考和学习汇中取得进步。在这样特殊的毕业季,疫情中党员的担当和奉献为他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更加坚定了他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他向全体青年党员发出号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党员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科技创新、基层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风采。

随后,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吉军为同学们送上寄语,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脚踏实地,静水流深,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做到终生学习,久久为功,不断强化个人专业素养,延伸个人能力边界;能够做到心中有梦,追光前行,牢记上理人的青春梦想,牢记光电人的持之以恒,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求学上理,梦想可成。最后,冯吉军祝愿所有毕业生都能够在新的人生道路上鲜衣怒马少年时,且歌且行且从容

活动最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庄严肃立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一句句誓词中重新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离校教育活动,不但使学生明确离校党组织关系转移各事项,更是对即将毕业生党员的一次思想引领、情怀感染。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使命,激励了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