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荣获两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9访问量:667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我院庄松林院士张大伟教授负责的光电信息产业技术学院、郝强老师和杨康文老师负责的光纤超快激光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成功入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奖励活动于2019年起开始,旨在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根据《关于启动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工作的通知》(高学会〔2021101号)要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9月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经资格审核、网络评审、线上线下双走访、专家评议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全国共有260项案例认定为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去年学校获批上海市首批重点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探索,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三大工程”之一。光电学院通过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校企深度对接、共建共赢,为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供具体思路和实践经验。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一步将对此次入选的典型案例进行全国性的推广活动。通过推广,有利于我院典型案例深化产教融合内涵,进一步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在上海高校中形成示范带动作用。

 

https://mp.weixin.qq.com/s/ZFig6AZrKc619A_uNiEF8A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