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高尚师德 培育时代新人——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7访问量:427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6日下午,光电学院举办了以“涵养高尚师德.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暨青年教师沙龙。学院党政工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退休教师、2021-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贾宏志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张大伟向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退休教师表达感谢和敬意,欢迎新教师加入光电学院大家庭,并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新进教师克服挑战与困难,多向前辈请教,尽快转变并适应新角色;期待教师们保持对职业的热爱与敬畏之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四有”好老师。

活动中,学院为2022年退休教师举行了荣休仪式,为新进教师举行了入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和张大伟为荣休教师们颁发纪念证书,并为他们献花以表达谢意。随后,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宣誓,通过宣誓,谨记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退休教师代表夏耘和孙国强感谢学院为他们举办荣休仪式,回顾了他们近40年的执教生涯,表达了忠于教育事业的自豪感,分享了做好一名大学教师要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上,修炼仁爱之心和育人能力,教学科研齐头并进,争做合格的“大先生”。

学院各位分管院领导分别就教学与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工作与国际交流、学科与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与参会教师做了分享与交流。新教师们对个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对今后的工作决心和努力方向。

袁媛围绕“身为人民教师的荣光与责任”,与老师们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部分重要论述,以及对教师队伍的殷切寄语。“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希望教师们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不辱使命担当中感受荣光;“多思考、多沟通、多借力、多行动”,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和笃行不怠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暨青年教师沙龙现场


学院领导与退休教师代表合影

学院领导与新进教师合影

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