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6访问量:813

为提高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使初次申报的青年教师全面了解基金,并准确、及时的掌握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学院于1223日下午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3年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教师及新进博士后共8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副院长刘一主持,常务副院长张大伟参加了交流会。复旦大学刘成成研究员和光电学院谢静雅副教授作为嘉宾,分享了各自在基金申请方面的经验。

刘一教授首先将基金申报与研究生全国数学建模大赛比较,指出广大教师要把基金申报看作为个人学术发展道路上的重要机会。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对教师个人成长的必要性,鼓励青年教师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影响力。同时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以基金申报作为关键节点,合理规划科研道路,创造出更多的优质学术成果。

张大伟教授首先介绍了2022年学校和学院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资助的基本情况。2022年是光电学院基金申报创历史新高的一年,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2023年再创佳绩。同时张教授从会评专家的角度,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要求,还以自身为例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端正态度,提升申报书质量。

复旦大学刘成成研究员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医学超声领域研究工作,202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刘成成研究员以自己以往的基金申请为例,通过全面细致的分析,分享了高质量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并从项目选题、关键科学问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方面为老师们申请基金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希望老师们找准方向、坚持不懈、夯实基础、早做准备。

光电学院谢静雅副教授2015年入职上海理工大学,先后获得了青年基金(2018年)和面上基金(2023年)。她从撰写申报书前到写完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入手,分享了自己申报成功的经验。最后她强调在申报书写完后一定要重视同行及专家老师的修改意见,认真完善。

会议氛围十分活跃,参会教师、博士后就申请书撰写、科研工作积累、创新性选题等方面问题现场求教。与会专家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