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筑梦,不负青春----“秋炫沪江”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主题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访问量:243

2023新学期伊始项目组向全校学生发出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倡议,活动获得了光电、机械、材料等5个学院研究生和部分外语学院、管理学院本科生得热烈响应。

3月5日项目组在遴选的基础上在杨浦区民治小区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倡导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厚植青年劳动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倡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到劳动中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同学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帮助老人搬家,清理车棚,清理花坛,实现小区垃圾不落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等。在帮助老人搬家工程中学生们干劲十足;部分学生在于老人聊天中深刻体会到空巢老人的孤独和不易。随后,在清理垃圾过程中,学生们的行动感召到小区的居民,甚至有小朋友也加入其中捡垃圾。通过此次劳动教育活动,向社会展示了青年学生热爱劳动的精神风貌。活动通过创新劳动教育形式,深化劳动内涵,激发了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他们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立志成长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信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