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光子进社区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访问量:311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充分发挥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踔厉奋发,勇担时代使命,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光学工程(学硕)研究生党支部走进上海市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图们路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支部党员与社区志愿者合影

美化社区环境,创建文明城区

支部党员清理社区垃圾美化环境

支部党员走进图们路社区,手持垃圾桶等清洁工具,将散落在社区的塑料袋、烟头、废纸等抛弃物清除干净。此次大清理行动中,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维护了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为建设美好社区环境、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贡献青春力量。

科普雷锋精神,弘扬爱国主义

支部党员正在为小朋友科普雷锋精神

为了让青年儿童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雷锋精神,支部安排党员在社区给小朋友们开展了学雷锋日以及雷锋精神学习小课堂,通过生动形象的小故事,给小朋友们讲解了雷锋精神的伟大。一位小朋友在课后说道,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养成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周末爱心课堂,用爱温暖童心

支部党员为小朋友们辅导功课

针对周末单独在家,作业无人辅导的社区留守儿童。支部组织开展了周末爱心课堂,每周末前往社区给孩子们辅导功课,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周末。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地埋在了每一位支部党员的心中。华昕怡同志认为雷锋精神是一种以无私奉献为核心的精神,它强调个人应该为社会做出贡献。通过学习雷锋精神,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应该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大家也一致认为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感召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我们必须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让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让雷锋精神的内核永不褪色

永放光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