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于心,“树”未来——当劳动教育遇上植树节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3访问量:330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一声声春雷之后,大地回阳,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在植树节到来之际,“秋璇沪江”上理研究生科技节劳动教育项目组以植树节为契机,于3月12日赴奉贤绿生源户外拓展基地开展了“植于心,树未来”为主题的劳动教育体验活动。

    3.12上午微雨蒙蒙,来自于上海理工大学五个学院的研究生们来到户外拓展基地之后,基地的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劳动经验。当天,大家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分成若干组,积极参与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拿着铁锹铲土挖坑培实,有的提桶浇水,在挥洒汗水、洋溢着欢声笑语中,齐心协力将小树苗栽种到土里,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干劲儿十足,忙碌在基地的每一个角落,整个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春雨润大地,万物绽新颜,十里春风,不及一抹绿意,种植一棵小树,蔚蓝一片天空。一个上午的功夫,一颗颗种子和一株株树苗植入了肥沃的土壤中,种好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春风中展现出勃勃生机。此次活动为青年学子们提供了劳动教育的锻炼机会,更在活动中弘扬了绿色文明的理念,通过活动,研究生们进一步体验到劳动的意义,增强了植树造林的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强化了绿色家园的责任感。种下一棵棵充满爱心的树苗,赢得一份春意盎然的生机。这些树木将与上理的青年学子一同茁壮成长,终为栋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