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王晔一行莅临光电学院调研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访问量:862


518日下午,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王晔一行就科学仪器设备国产替代为主题,到访光电学院开展调研。上海市科委基地处处长毕聪、基地处四级调研员张露璐、市科委下属事业单位及相关高校研究所代表陪同参加校党委书记王凌宇在光电大楼党员活动室会见王晔一行。会见结束后,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光电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大伟学院教授代表陪同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及参加了调研座谈

首先,介绍了调研的背景,指出科学仪器的国产替代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庄松林院士对王晔一行到访学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大伟、刘一、朱亦鸣、高秀敏四位教授分别对学院科学仪器设备国产替代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报。庄松林介绍了科学仪器发展面临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强调,国家与上海科学仪器的行动方案,要充分了解国际发展趋势,站在更高层面进行顶层设计与规划,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扶持做大做强企业,加快上海科学仪器产业发展。

王晔高度肯定了光电学院的科学仪器创新研发工作,他指出,在庄院士的带领下,光电学院既关注国产替代,又着重原始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事实证明,只有科技、教育、人才有效统筹,才能有效开展产学研用创新活动。上海需要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重点进行相关科学仪器创新研发。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