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大学生红色讲解员大赛的通知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6访问量:337

院内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推进“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联合学校档案馆、上海理工大学邵晶婉组织员工作室,以“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举办“大学生红色讲解员”大赛,激励广大大学生党员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赛铸魂、以赛促干,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大赛旨在选拔一批优秀的红色故事讲解员,推动我校红色故事讲解员队伍建设,在全院掀起“红色故事我来讲”的红色文化传播热潮,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奖项设置

活动拟评选金牌讲解员5名,优秀讲解员5名。颁发志愿讲解员聘书、获奖荣誉证书和参赛纪念品。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3年10月。

  (二)参赛对象:光电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均可报名参赛。

  (三)活动环节:

1.报名。2023年922日至10月6日,参赛选手通过线上报名,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表统一发至xinyu_99@usst.edu.cn,报送材料word版命名格式为:党支部名称+姓名+报名讲解员。

2.培训。2023年107日至13日,邀请档案馆校史研究老师对参赛选手开展针对性培训。

3.初赛。2023年10月中旬,地点待定(赛前通知),主办单位将邀请专家评委对参赛者的红色故事讲解进行现场评审打分,得分排名前1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4.决赛。2023年10月下旬,地点待定(赛前通知),最终评选出金牌讲解员5名,优秀讲解员5名。

联系人:汪老师55273319、邵老师 55272982

附件1:大学生红色讲解员大赛报名表.doc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档案馆、上海理工大学邵晶婉组织员工作室

2023年9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