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控制和办公室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9访问量:245


1010日下午,光电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与办公室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观看红色教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近3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该片是《志愿军》三部曲系列的第一部,是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而拍摄。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这是一场“举国之战”,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控制教工支部书记杨晶东表示,本次观影感受极深,正如毛主席说:“一拳打出去,免得百拳来。”,我们现在的国泰民安、安居乐业,是人民志愿军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办公室支部书记吴路平谈到,剧中有句台词,直戳心灵,在历史转动的齿轮中,和平来之不易,“和平不是求来的,是靠斗争争取来的,为了和平,我们不流血,那我们儿子辈就要流,儿子辈不流孙子辈就要流”。感谢党,让我们处于一个和平的土地,常怀感恩,倍感珍惜,立足岗位,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党和祖国的事业发展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田恩刚教授表示,看山林间日夜行军,冰天雪地里埋伏,敌人轰鸣的飞机,乱石堆里血肉模糊的尸体,就算这样,战士们也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志愿军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的幸福、和平的生活,我们应该以感恩之心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努力奋斗。

新进教师王小俊同志表示,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是用革命先辈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人民志愿军的舍生取义,不会有如今的美好家园。所以我们更加要努力工作,从基础教学和科研做起,为党和人民培养优秀的人才。

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士气、振奋人心,今后将以人民志愿军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教学和科研岗位上忘我奋斗、为国争光。

供稿:控制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办公室教工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