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四位教授入选斯坦福大学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1访问量:843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World’s Top 2% Scientists),并在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October 2023 data-update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我院詹其文、丁德锐、田恩刚、秦川四位教授入选 “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标志着我院的科研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再创新高!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197月发布第一版,截至202310月已更新至第六版。榜单从生涯影响力1960-2022年)和年度科学影响力2022年)两个方面分别进行统计,基于Scopus数据库,对全球文、理、工学科22个领域和174个子领域近700万名科学家的科研产出、H指数、成果被引、单独或第一作者的文章引用数等参数进行综合评估,遴选出全球排名前2%的科学家。该榜单提供了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了科学家的影响力及贡献力。“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更加关注科研人员整个学术生涯迄今的影响力,“年度科学影响力”则更聚焦于科研人员在本年度(2022年)的学术成就。

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这不仅是对入选榜单学者个人科研能力的充分肯定,更是我院近年来在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重要成果体现,对推动我院学科发展,扩大我院的国际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学院将继续围绕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目标,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以内涵提升建设为重点,不断优化科研环境,加快创新人才培育,推进相关专业领域的发展与创新,不断推进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

 

这是快速查询榜单排名的网站(分为终身榜单和年度榜单):

https://jokergoooo.shinyapps.io/top2pct_scientist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