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E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分会2023年度学术交流暨招新大会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3访问量:871


2023101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苏全民研究员、浙江大学光电学院匡翠方教授应上海理工大学韩森教授的邀请来访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别带来了题为《纳米精测(Metrology)在先进制造中的使能作用》、《从超分辨成像到超分辨光刻》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会在光电大楼1026会议室举行,由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分会(SPIE Student Chapter of USST)主办,学生分会指导教师韩森教授主持,刘一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光电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韩森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刘一副院长致欢迎辞

匡翠方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团队在前期点扫描超分辨成像基础上提出的边缘抑制超分辨激光直写光刻方法、技术及装备、为解决微纳制造提供了一种新途径。

匡翠方教授做学术报告

苏全民研究员聚焦基于探针技术的纳米测量,针对大型光学器件制造中面临的挑战,提出基于纳米探针技术的跨尺度测量方法,总结探针技术在纳米尺度物理性能和化学分析等领域取得的进展

苏全民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老师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两位专家的学术报告,并积极提出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在韩森教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光学仪器和精密测量等部分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最后,SPIE上理学生分会进行了2023年度招新大会,由学生分会主席沈宇航同学主持。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招新相关细则并积极报名入会,更多入会详情请进群(SPIE上理学生分会QQ群:826012025)了解,欢迎各位同学加入SPIE上理学生分会!

学生分会合影留念


附: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 Society ofPhoto-OpticalInstrumentationEngineers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和电子学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专业性非营利国际组织,是光学工程领域最有权威的学术专业组织之一。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分会(SPIE Student Chapter of USST) 是上海理工大学韩森教授于201410月发起成立,致力于建设学生与国际接轨的学术交流平台,成员由上海理工大学光学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及本科生组成,现任主席为博士研究生沈宇航同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