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E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分会参加2023年亚洲光电子会议

来源: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5访问量:1138


1014-16日,由中国光学学会(COS)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联合主办的2023年亚洲光电子会议(Photonics Asia 2023)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分会(SPIE Student Chapter of USST)指导教师韩森教授、主席沈宇航同学和副主席杨颖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现场(左起:杨颖同学、韩森教授、沈宇航同学)

大会于14日上午隆重开幕,中国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龚旗煌院士、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顾瑛院士、SPIE首席执行官兼执行理事Kent B. Rochford博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15-16日,Optical Metrology and Inspection for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X(工业光学计量与检验X)专题会议由韩森教授主持召开,包括8个口头报告章节,1个海报展示章节,共接收投稿文章66篇。

韩森教授主持专题会场并做特邀报告

SPIE上理学生分会在本次学术会议共投稿7篇,其中包括口头报告3篇和张贴报告4篇。

沈宇航同学做口头报告

杨颖同学做口头报告

SPIE上理学生分会海报展示(左起:沈宇航同学、韩森教授、杨颖同学)

本次光学盛会设立了17个专题,涵盖光学及光学工程领域近100个研究方向。900余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光学企业的科研人员和青年学子参加了会议,就光学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SPIE上理学生分会通过本次参会受益良多,更多活动详情请进群(SPIE上理学生分会QQ群:826012025)了解,欢迎各位同学加入SPIE上理学生分会!


附: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 Society ofPhoto-OpticalInstrumentationEngineers)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和电子学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专业性非营利国际组织,是光学工程领域最有权威的学术专业组织之一。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分会(SPIE Student Chapter of USST) 是上海理工大学韩森教授于201410月发起成立,致力于建设学生与国际接轨的学术交流平台,成员由上海理工大学光学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及本科生组成,现任主席为博士研究生沈宇航同学。


返回原图
/